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一键登录:

搜索
查看: 4378|回复: 26

畸形走廊——郭美美的T型舞台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7-11 08:4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 
    郭美美事件不仅名震大江南北,并且冲出亚洲,走向世界——就连著名的《纽约时报》也在7月3日刊登题为《An Online Scandal Underscores Chinese Distrust of State Charities》的文章,向全球读者介绍此事。
    或许,郭美美是近十年来,最有资格被载入史册的人之一。
    郭美美的真实是如此的令人震撼。
    她为什么要把极尽奢华的生活展示出来?在我们这个高度物欲化的世界里,拥有那样的生活,至少在郭美美本人看来,已经达到了一种他人难以企及的境界——无论这些财富的获取是多么的黑暗和肮脏。郭美美的做法和那些到处讲成功之道的所谓成功人士没有什么区别,只是,由于她还没有被社会认可,需要借助网络来展示成功的自我而已。
    在我们这个信仰被摧毁、道德不断沦丧的时代,在精神层面的追求几乎完全被物欲层面的追求所替代的情况下,“唯物”已成为畸形社会的共识。“唯物”的表面意义是“只有物”,这难道不是被普遍在潜意识中接受的定义吗?
    与郭美美的高调相比,一些心智成熟的人则是高度低调的。比如,貌似佩戴百达翡丽的成功人士,会严肃地宣布自己从来木有这种手表,甚至根本木有听说过这个牌子云云。当然,这并不稀奇。人们也经常看到一些落网的贪官污吏,当面艰苦朴素,只穿旧衣破鞋,而暗地里则敛财万贯。
    从本质上来说,他们跟郭美美同属于,在物欲方面达到某种境界的成功人士,但郭美美以近乎无知的真实展示了自我,而那些人则拼命地掩盖。
    郭美美事件,揭开了某些人的底裤,露出被尿不湿兜着的白花花的屁股。我忍不住想起一个尿不湿的广告词:用上XXX尿不湿,让小屁屁一夜干爽。
    无论尿上多少拉上多少,都被尿不湿吸纳,然后,再换上新的,小屁屁保持着干爽。
    这是尿不湿的工作原理。
    也是某些机构和人做事的准则。
    不幸的是,郭美美打开了尿不湿。白花花的屁股由于失去保护,突然裸露出来,包括一股脑的骚味。
    人们突然发现,原来,红十字会是个套装,除了红十字会,还有商业红十字会,还有很多依托着红会成立的各色的机构,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    于是,很多很多人们看不到的东西相继裸露出来。
    一开始,有关机构或部门,对一切都矢口否认。有关机构发表官方声明称:你们看到的白色柔软状物体根本不是屁股,而是一种类似于屁股实际上被称为脸的东东,由于二者特征的重叠导致不明事实真相的群众被欺骗,不能灵活运用正确的舆论导向进行科学辨认。
    但是,当越来越大面积的屁股裸露出来,有关机构再次发表否认声明:那的确是屁股,但既不是我们的,也不是你们的,到底是谁的,我们一无所知,但我们已经请求警方予以配合,以查明屁股之所属。
    接着,必须得承认屁股是自己的了。因为,那张屁股实在是距离自己的脸部最近,作为一种不能完整移植的物体,屁股这个时候发挥了卫星定位的功能,有关机构或部门终于不能自圆其说。于是,慌忙捂着小屁屁说,你们别看了,我们的小屁屁和大家的没有什么不同,真的,屁股的另一面也是这样的。
    问题是,别人屁股的另一面肯定不是屁股了!换句话说,人的腰部并非两只小屁屁的叠加,那样的话岂不是对造物主的诋毁?
    有关机构忽略了,对于这个常识每个人都是非常清醒的,使得人们进一步确信,屁股的那一面一定有东西,且一定是见不得人的。
    于是,有关机构很为难。有关部门也很为难。
    很为难的原因是,前后原来都被尿不湿兜着,无论拉臭臭还是撒尿,都可以安然无事。现在尿不湿打开,无法自圆其说了。如果把屁股的另一面完全亮出来,真的太丑了!
    于是,有关机构和部门捂着下身,悲悲戚戚。而他们对着公众的屁股上,则落满了泪水——当然不知道是从哪里流出来的,这种诡异现象不是用生理学能解释得了。
    我要说的是,这个世界上,最不能伤的是善心人士,他们是这个堕落时代的最后坚守者,他们忍受着内心的伤痛努力地改变着这个世界,因为他们的存在,这个世界让很多人看到了微弱的希望。但是,这些人的善款用到了最需要救助的人手中了吗?这是一个令人出离愤怒的问题。按照国际通行的慈善原则,捐赠者有权决定更有权知道自己所捐赠钱物的流向。
    恰恰是这最至关重要的一个原则,在中国被无情地抛弃。
    事实是,不仅一些靠近权力的人成为暴富者,一些靠近官办慈善机构的人也成为暴富者。
    郭美美不是靠近慈善机构最近的人,甚至可能不是直接靠近慈善机构的人,却也成为受益者,过着一种穷奢极欲的生活。如果这真的难以理解,那么,照片中,她身边曾经出现的大人物就是答案。
    如果郭美美生活在一个有信仰和道德追求的世界,她一定不会以拥有不义之财而欢呼雀跃;如果郭美美是熟悉这个畸形社会潜规则的老奸巨猾之徒,即使她内心为拥有不义之财而欢呼雀跃,表面也一定不露声色,而是以朴素的亲和力展示给世人。
    我最怕的是,郭美美事件让那些硕鼠从此学会了低调,使得更多的丑恶被遮掩着,让人们再也看不到真相,将是最悲哀的,因为,让人恶人变得更加谨慎和狡猾。
    从这个角度来看,人们对郭美美事件的强追猛打不是坏事,当郭美美的男友也出现真假美猴王(真正的焦点所在),这出连续剧就真正达到了高潮。但是,力量还应该用到正地方:促使制度的建立!单就慈善机构本身而言,就是推动善款用途的透明化,有关机构应该公示收到的每一笔善款和每一笔善款的最终流向——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,则郭美美无疑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功臣。从大的方面来看,应该推动整个民主、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制度的建立。做到:无论靠近权力多近的人,都不能从中渔利;无论多么无助的人,都不会被遗忘,都能得到爱心的呵护。这当是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。
    至于郭美美本人,无论这个社会走向更加堕落和沦丧,还是从此发生改变,唤起爱心和良性制度的建立,她都将作为一个符号被载入史册。
    当后人考证这个时代,闹剧作为这个时代的标志,或许是唯一被他们加以重视的特征。许多以物欲为最高追求的人,像郭美美那样,在畸形的走廊上,留下自己的魅影。

  源自: 时寒冰的博客
发表于 2011-7-11 20:0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社会出名最快的,都是这些不经意地揭示了社会黑暗与丑恶的小人物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2 05:4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1-7-12 10:03
中国社会出名最快的,都是这些不经意地揭示了社会黑暗与丑恶的小人物。。。

是啊,一不留神,出了恶名。
发表于 2011-7-12 08:4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7-12 07:45
是啊,一不留神,出了恶名。

这不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吗---出名不是流芳百世,就是遗臭万年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13 07:0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1-7-12 22:45
这不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吗---出名不是流芳百世,就是遗臭万年。。。

唉,都是无知加物质惹的祸,估计她后悔死了!
发表于 2011-7-13 09:2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7-13 09:03
唉,都是无知加物质惹的祸,估计她后悔死了!

不是国内的女人很多喜欢出名吗,这个出名方式和兽兽及木子美比起来,也是半斤八两的。。。
发表于 2011-7-29 09:3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农民乍富,怎能不显摆一下?
发表于 2012-2-1 22:5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李敖说的好,年轻姑娘炫富,不是她牛,也不是她妈牛,而是日她的人或日她妈的人牛!郭美美母子炒股炒的是世界上最牛的股——屁股
发表于 2013-9-10 21:2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5 20:36 编辑

好帖,鉴定完毕,谢谢您了
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7 20:5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5 20:43 编辑

不服不行,楼主就是有水平
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8 06: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5 20:49 编辑

非常感谢~~~~~~~~~~~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8 23:5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5 20:54 编辑

沙发,板凳都没偶的份了。
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9 05:4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5 21:59 编辑

以后需再关注,现在先帮你顶一下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23 17: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0:13 编辑

好东西哦,大家不要光看不顶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24 19:0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0:26 编辑

此贴有意思~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24 19: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0:36 编辑

发表于 2014-1-26 01:3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0:58 编辑

我绝对支持您,今日强帖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-27 22:4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1:08 编辑

看后感悟了点,收下了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2-5 07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1:16 编辑

支持你加分
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2-5 15:4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2:31 编辑

谢谢啦,辛苦啦。感谢感谢!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2-6 02:4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3:00 编辑

我又回复了
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2-6 11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3:11 编辑

发表于 2014-2-10 15:4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3:38 编辑

回帖是必须的,这个可以有!











发表于 2014-2-11 04:0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3:32 编辑

发表于 2014-2-14 08:2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成舍我 于 2015-1-16 03:21 编辑

我来了~~~嘿嘿~~











高级模式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  

GMT-6, 2019-6-25 08:4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