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一键登录:

搜索
查看: 23307|回复: 265

70亿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0-28 07:4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人类觉得自己在地球形成势力不过两百年的事情。19世纪初人类总数突破10亿,以后的一百年时间,人类又增长了10亿。从那以后,人口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,至今已突破70亿,平均每两年增加1亿,而这之前,人类形成高度文明(春秋、波斯、罗马、埃及)时期,人口总量不过1亿,在古文明的进程中,人口平均每两百年才增长1亿。这个数字增长列出图表非常不祥。    地球究竟能承受多少人口,说法不一。有学者认为160亿是极限;又有学者认为未来的140年人口将达到150亿,换言之,达到地球饱和。说起来这还都是理论问题,可以预见的是未来40年地球的资源摄取量是人类以前8000年摄取的总和,听着吓不吓人?
    人类试图主宰地球,运用自己的大脑,发明了科技。一百年前,科技帮人类冲出了地球的平衡圈,成为了地球食物链的顶端。今天地球人想吃掉谁吃掉谁,想灭绝谁灭绝谁,地球人环顾地球,已没了天敌,发现自己成为了地球生物的变种异类。
    癌细胞是细胞变种异类,生命力顽强,吞噬一切,癌细胞因打破人体平衡而使人陷入绝境。有人说,人类是地球的癌症,这话不无道理。人类冲出了地球的平衡圈,实际上是自己的灭顶之灾。目前的人口急剧增长不过是这场灾难的前兆。
    人类目前要解决的问题是,先让人口平衡,不再数量增长,谋求质量增长;再让地球资源平衡,停止应用一切不可再生的资源;这样人类或许有救。实际上,人类解决不了自身的问题,这是哲学告诉我们的,你爱信不信。

  2011.10.28
5054769et7808254a20da&690.jpg



          源自:马未都的博客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发表于 2011-10-28 09:2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挺可怕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30 08:3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0-28 23:21
感觉挺可怕的。

从哲学的角度看,这是迟早的问题。
发表于 2011-10-30 11: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0-30 09:38
从哲学的角度看,这是迟早的问题。

那怎么办啊? 要不,在全球实行计划生育吧?
发表于 2011-10-31 20:2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朝霞满天 于 2011-10-31 22:24 编辑

今天,地球上的第70亿人呱呱落地,据说中国的计划生育让这一天的到来推迟了五年!
发表于 2011-10-31 20:3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0-30 13:08
那怎么办啊? 要不,在全球实行计划生育吧?

忽然感觉,从人口问题角度看,单身以及同性婚姻应该是一种利他性的选择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31 23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1 10:23
今天,地球上的第70亿人呱呱落地,据说中国的计划生育让这一天的到来推迟了五年!

啊?难道也有我的贡献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31 23:3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0-31 01:08
那怎么办啊? 要不,在全球实行计划生育吧?

好办啊,凉拌呗!
发表于 2011-11-1 09:2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1 00:38
好办啊,凉拌呗!

你也开始捣浆糊啦? ^_^
发表于 2011-11-1 09:2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0-31 21:37
忽然感觉,从人口问题角度看,单身以及同性婚姻应该是一种利他性的选择。

单身和同性恋,不符合人性。还是有节制地生育比较好。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了异性相吸的乐趣,人类存在就如同普通动物一样了。^_^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1 19:2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1 23:28
单身和同性恋,不符合人性。还是有节制地生育比较好。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了异性相吸的乐趣,人类存在就如 ...

不能一概而论,因为的确有不同性价值取向的人客观存在。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乎”?
发表于 2011-11-1 21:1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1 11:28
单身和同性恋,不符合人性。还是有节制地生育比较好。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了异性相吸的乐趣,人类存在就如 ...

不少人都这么认为。尤其是做父母的。
如果家里还有三十多岁的孩子尚未婚嫁,做父母的比谁都急!
现在的社会对单身及同性婚姻是持宽容的态度。周围这样的人并不少。只要自己快乐就好。
发表于 2011-11-1 21:2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1 01:37
啊?难道也有我的贡献吗?

响应计划生育只生一个的,都有贡献!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2 10:4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2 11:21
响应计划生育只生一个的,都有贡献!

啊?神了,不远万里的,你咋知道我家只生了一个呢?
发表于 2011-11-2 14: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1 22:16
不少人都这么认为。尤其是做父母的。
如果家里还有三十多岁的孩子尚未婚嫁,做父母的比谁都急!
现在的 ...

嗯,我们应该持宽容和理解的态度,但这并不符合自然规律。就好比一个病人,活着一个残疾人,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理解,但不能说这是正常的。
发表于 2011-11-2 14: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1 20:20
不能一概而论,因为的确有不同性价值取向的人客观存在。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乎”?

这不是价值观的问题,正常人可以理解和宽容非正常人,但不能把非正常的说成是正常的。
发表于 2011-11-3 21:0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2 12:47
啊?神了,不远万里的,你咋知道我家只生了一个呢?

有贡献,或0或1。如果两个,就不算了。:-)
发表于 2011-11-3 21:3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朝霞满天 于 2011-11-3 23:31 编辑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2 16:09
嗯,我们应该持宽容和理解的态度,但这并不符合自然规律。就好比一个病人,活着一个残疾人,应该得到人们 ...

活着,还是或者?想了半天啊。

这里“人权”看得很重哦,残疾人是不可以歧视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4 09:2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3 04:10
这不是价值观的问题,正常人可以理解和宽容非正常人,但不能把非正常的说成是正常的。

同意朝霞的观点,反对云高的观点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4 09:2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4 11:06
有贡献,或0或1。如果两个,就不算了。:-)

哦,您定的标准还蛮严的嘛,我觉得两个也应该算!
发表于 2011-11-4 11:3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3 22:30
活着,还是或者?想了半天啊。

这里“人权”看得很重哦,残疾人是不可以歧视的。

或者,我打错字了。

当然,尊重人权,但不能鼓励非正常的基因变异(同性恋)。 哈哈
发表于 2011-11-4 11:3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4 10:26
同意朝霞的观点,反对云高的观点!

你有保留意见的权利,我有说你不对的权利。^_^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4 19:3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5 01:38
你有保留意见的权利,我有说你不对的权利。^_^

探讨嘛,我只是反对你的这个观点,又没有说你不对。
发表于 2011-11-4 20:3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4 20:37
探讨嘛,我只是反对你的这个观点,又没有说你不对。

那不一回事儿吗? 哈哈,花仙子被我绕糊涂啦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1-5 01: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5 10:32
那不一回事儿吗? 哈哈,花仙子被我绕糊涂啦?

咋是一回事呢?我可不糊涂,反对观点,与反对人无关!
发表于 2011-11-5 21:3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云高天阔 发表于 2011-11-4 13:36
或者,我打错字了。

当然,尊重人权,但不能鼓励非正常的基因变异(同性恋)。 哈哈

云高旗帜鲜明。
如果你当市长,一准和福特一样,不会参加那著名的同性恋游行了。呵呵。。
发表于 2011-11-5 21:3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玉兰 发表于 2011-11-4 11:27
哦,您定的标准还蛮严的嘛,我觉得两个也应该算!

两个算是保持平衡。
发表于 2011-11-6 07:5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朝霞满天 发表于 2011-11-5 22:31
云高旗帜鲜明。
如果你当市长,一准和福特一样,不会参加那著名的同性恋游行了。呵呵。。

哈哈,是不是我挺较真的? ^_^
高级模式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  

GMT-6, 2018-11-15 00:5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