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2|回复: 0

半夜头晕盗汗,全身发抖?医生:夜间低血糖,糖尿病人不得不防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9-29 09:3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普通人的印象中,高血糖是胰岛素引起的血糖过高,治疗高血糖的方法就是控制血糖不升高。

但很少人会想到糖尿病患也会出现低血糖。

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除了要警惕血糖升高之外,还要警惕低血糖的发生!

高血糖的危害在短时间内不会危及性命,但是一次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出现致命危机。

低血糖反应可能会在任何时间段出现,甚至是在深夜睡眠过程中病发。

2.png


低血糖不仅会让大脑处于缺血氧的状态,在严重情况下甚至还会诱发脑功能障碍问题。

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“夜间低血糖”最应该被重视,夜间低血糖在凌晨1~3点之间比较常见,这个时间也正是患者熟睡时间,常以头晕盗汗,痉挛,浑身发抖,呼吸减弱的形式发作,甚至有些人没有症状直接昏迷。

这些低血糖的症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出现,也不一定患者出现都有征兆,但是一旦出现,患者必然会面临生命危险。



导致患者夜间低血糖的原因离不开以下几点:

一、没有按医生规定食用降糖药物

在确诊糖尿病之后,患者就应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使用降糖药物,如果私自添加药物的使用剂量,或者是在服用降糖药物之后却没有进食,这两种情况都会诱发患者的低血糖,甚至发展昏迷的状态。



二、服降糖药的同时,还服用了其他药物

这也是导致患者低血糖的一大因素,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还伴随其他慢性病,比如高血压、高血脂等等。

如果服用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,血管紧张素就会可能转换成酶抑制剂,从而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,导致血糖迅速的降低,从而诱发患者低血糖。



三、对疾病没有充分的认知,忽略了糖尿病的危险性

如果患者对糖尿病没有过多的了解,不去医院进行科学治疗,反而是相信一些所谓的降糖药物、偏方或者是营养素。

过分依赖这些,对糖尿病的治疗和控制不仅起不到效果,还有可能导致血糖出现大幅度的波动,从而引发急性低血糖出现。



四、器官组织功能衰退

由于患者器官组织功能的下降,导致降糖药物在体内分解和排泄受到阻碍,抵抗低血糖反应的升血糖激素分泌就会减弱,比如高血糖素、肾上腺素等等,从而导致了患者低血糖的出现。

对于这种情况,患者应及时咨询医生,根据医生的建议,减少药物的使用剂量。



五、患者出现了自主神经病变

糖尿病本身就会对患者的神经系统造成破坏,容易导致自主神经病变的情况出现,从而引发患者消化功能紊乱。

食物在肠胃内毫无规律的消化,这种情况在临床上也被称为“胃轻瘫”。

它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,就如同蹦极一般,忽高忽低,从而导致夜间低血糖的发生。



首先,糖尿病患者如何吃药,一定要先给医生说明自身情况,让医生帮助做出合理的治疗方案,然后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服用药物。

除此之外,糖尿病患者突发低血糖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,在患者意识清醒的情况下,可以立刻吃一块糖或者是喝一些糖水,这都是可以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,能缓解患者的低血糖症状。

在严重情况下,如出现意识丧失,昏迷等情况,需要立刻就医进行抢救,以免耽误疾病的治疗。

来源:搜狐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

GMT-6, 2019-10-14 13:1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