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4|回复: 0

手机遭窃听 哈里王子诉英两小报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0-7 10:5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29手機遭竊聽 哈里王子訴英兩小報.jpg


  图:哈里此次起诉的《太阳报》和《每日镜报》常常发表不利于梅根的报道/网络图片

  
  综合BBC、路透社报道:英国哈里王子夫妇一向注重隐私。继哈里的妻子梅根1日起诉《星期日邮报》後,英媒4日又揭露哈里本人起诉《太阳报》和《每日镜报》的老板,理由是这两家小报窃听他的手机留言信箱。这代表哈里夫妇对八卦小报宣战的决心。
  
  英媒4日揭露,哈里在9月27日起诉《太阳报》的母公司世界新闻集团(老板为传媒大亨梅铎),以及《每日镜报》的母公司Reach出版公司(前身为三一镜报集团),理由是窃听他的语音信箱。哈里王子发言人承认此事,但未透露其他细节。
  
  源自十几年前「窃听门」
  
  路透社报道,哈里王子新的法律行动是针对一些陈年旧事,与梅根无关。BBC指出,哈里的起诉可以追溯至本世纪初的英国传媒「窃听门」事件,当时三一镜报集团和梅铎旗下的《世界新闻报》被揭从2000年起,多次非法窃听王室成员、政治人物与影视名流。其中《世界新闻报》的行径尤为恶劣,例如记者曾窃听并删除失踪女童道勒(Milly Dowler)电话的语音信息,阻碍警察破案。该报还窃听伊拉克与阿富汗牺牲官兵家属的电话。如此种种,受害人数高达4000人,引发众怒,最终这份英国最畅销的八卦小报在2011年倒闭。目前诉讼还在进行之中,该报已经支付了5亿英镑的和解费,预计最终帐单将达到10亿英镑之多。
  
  据报道,《世界新闻报》记者克莱夫.古德曼在2005年至2006年多次窃听威廉王子、凯特和哈里王子的语音信箱,其中窃听凯特155次,威廉35次,哈里9次。古德曼利用窃听结果,报道哈里王子曾在军校时要求助手为论文提供信息和帮助。《世界新闻报》还承认,他们曾与私家侦探达成长期协议,以每周500英镑的报酬,窃听威廉和哈里身边工作人员的电话。据信哈里是因此为由起诉。
  
  梅根与小报向来不和
  
  此前,梅根1日就与小报宣战,控告《星期日邮报》非法公开一封她与父亲的信件。当时哈里王子还违反了王室的建议,发表了非常情绪化的声明,斥责英国小报「长期以来令人不安的做法」,例如「霸凌」以及「无休止的错误解读」,他誓言保护妻子不重蹈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覆辙。
  
  英国小报向来不怎麽喜欢梅根,常常大肆报道她消费奢侈、穿着不当、脾气任性、不守王室传统,这些新闻通常难辨真假。例如哈里夫妇去年11月搬离肯辛顿宫时,小报纷纷猜测梅根与凯特闹不和。《太阳报》还以「梅根逼哭凯特」为题报道,称梅根在婚礼前对夏洛特小公主的礼服要求苛刻,随後这被证实为假新闻。梅根也因此对传媒毫不客气,拒绝生产後抱着儿子阿奇在医院前拍照,阿奇受洗时也未邀请传媒。梅根与传媒之间的关系愈发对立。
  
  哈里护妻惹王室不满
  
  虽然英国王室之前也起诉过媒体,但通常选择沉默,因为起诉是非常高风险的行为,需要向法院和律师提交证据。另外,哈里这种为了陈年旧事起诉传媒的做法也相当不同寻常,前《世界新闻报》的副编辑Paul Connew评论道,哈里只是护妻心切,新仇叠加旧怨,向传媒开战而已,「威廉对待传媒的做法就成熟得多,哈里将来可能感到後悔。」
  
  此外,据称王室对哈里为梅根发声明也颇感不满,因为时值该夫妇访问南非,而哈里怒气满满的护妻声明完全盖过了海外访问。有报道指,哈里无视了身边高级顾问的提醒,也未向父亲查尔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徵求意见。
  
  【来源:路透社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

GMT-6, 2019-10-21 07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