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10|回复: 0

黎智英承认Mark Simon出手 编造拜登儿子丑闻报告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1-1 12:5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25黎智英承認Mark Simon出手 編造拜登兒子醜聞報告.jpg


  黎智英承认,其助手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参与,其所使用的金钱亦由黎的私人公司提供。(点新闻资料图片)

  
  美国总统选举在即,早前网上流传一份长达64页、有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及其在中国生意的「情报」文件,被多名共和党人广泛传播,以打击拜登选情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(NBC)当地时间30日报道指,该份文件可能涉及造假,发布者声称是由香港《苹果日报》委托撰写。虽然香港及台湾《苹果日报》其後发表声明,否认曾委托任何人撰写任何文件。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就承认,其助手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参与,其所使用的金钱亦由黎的私人公司提供。
  
  黎智英今日在社交网站连发数条贴文,承认Mark Simon虽然没有受到委托,但确实有参与事件。他又指,Mark Simon利用黎的私人公司的资金作研究,因金额只有10,000美元(约78,000港元),所以毋须获其批准。黎智英又称,他本人对此「毫不知情、深表震惊」。壹传媒董事会亦发表声明与Mark Simon「割席」,指他现时并非该集团员工,亦不能代表该集团,任何意见、行动及言论并不代表集团。
  
  该份关于拜登的儿子亨特丑闻的报告,表面上是一家名为「台风调查」的公司制作,文章作者自称是瑞士安全分析师阿斯彭(Martin Aspen)。根据NBC独家揭秘,「作者」阿斯彭(Mark Aspen)竟然是AI生成的假人,其他资料也都是盗图、编造而成。报道续指,最早在网上发布该文件的其中一人鲍尔丁(Christopher Balding)起初否认是文件的作者,强调是收到报告,其後才承认自己是部分内容的作者,但指主要作者要求不披露身份。鲍尔丁并向NBC透露,文件由《苹果日报》委托撰写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

GMT-6, 2021-1-15 23:0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