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分享| 关注中国| 逆耳忠言| 不平则鸣| 情感天空| 健康生活| 流行时尚| 保险理财| 讽刺幽默| IT与游戏| 信息交流| 华发移民| 华发工作| 摄影美图

社会聚焦| 旅游天地| 娱乐八卦| 音乐视频| 校友互动| 网络社区| 房屋安家| 教育培训| 中医瑰宝| 专栏作者| 科技文化| 华发留学| 华发红娘| 关于本站

华发网China168.info海外中文门户网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594|回复: 14

“洋雷锋”罗杰斯:学雷锋没有国界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3-2 10:1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新华社沈阳3月2日电(记者王军)一位生活在辽宁省锦州市的美国人把《雷锋日记》翻译成英文,免费赠送给中国和美国的亲朋好友。在他眼里,学雷锋没有国界。

6年前来到中国的罗杰斯,在锦州已是小有名气,因为他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的学雷锋行动,在当地被人称为“洋雷锋”。

现在已是锦州银行国际部总经理助理的罗杰斯依旧忙碌,除了每天正常的银行工作外,他还要做许多份外的工作,那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其中,包括动员生活在锦州的上千名外国人一起学雷锋。

“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,”他说,“甚至《雷锋日记》里很多话就像马丁·路德·金或者甘地说的一样,是国际化的。”

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,罗杰斯去了锦州的大学、私立英语学校,发起捐款行动,当时生活在锦州的外国人有650人,其中648人捐款。

罗杰斯说,雷锋说的话对我们今天的世界都很重要。外国人并不熟悉雷锋,但是每当我把雷锋的故事介绍给他们的时候,他们同样很感动。

2月下旬,罗杰斯刚刚从美国探亲回到中国,他回美国的时候,带给朋友的一份重要礼物是印有雷锋头像的T恤衫和英文版的《雷锋日记》,许多人看到一名军人手握钢枪的画面,不知道是谁,但是看了《雷锋日记》,都说:“哇,太感动了,这太美了。”

为帮助当地一个家庭寻找在美国失踪的儿子,罗杰斯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,每天凌晨三四点钟要给美国打电话,在包括他父母在内的所有亲朋好友的帮助下,终于找到了这个留学生。

“雷锋精神于我而言就是舍己为人,雷锋从来不会说自己是怎样帮助别人的,我也希望走他这条路。我的同事、朋友和我一样也在学习雷锋,帮助别人,不是今天我要去帮助别人,而是每天如此。”罗杰斯说。

去年,罗杰斯所在的美国商会筹集了16万元人民币,捐赠给大连孤儿院购买轮椅。现在,美国商会每年都筹资给大连孤儿院、天津孤儿院等机构。

如今,罗杰斯只要有机会都要去当地的孤儿院,看望、帮助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,也有许多人慕名而来寻求他的帮助。

“只要是确实需要帮助的人,我都会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们。”他说。(完)
发表于 2012-3-3 06:3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这洋雷锋的事,我有莫名的感动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3 12:4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3 07:35
看了这洋雷锋的事,我有莫名的感动。

无论什么人,只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追求,Ta一定比只有物质追求的自私的人高尚和可爱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3 22: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3 13:44
无论什么人,只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追求,Ta一定比只有物质追求的自私的人高尚和可爱。。。

中国大环境是一切向钱看,一个外国人却想着学习中国人都快忘了的雷锋,我是很感动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4 00:4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3 23:14
中国大环境是一切向钱看,一个外国人却想着学习中国人都快忘了的雷锋,我是很感动。

其实,国内还有人继续默默坚持雷锋精神,但是媒体不报道他们,中国媒体追求收视率和发行量,不得不哗众取宠,还是钱惹的祸啊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4 02:0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4 01:44
其实,国内还有人继续默默坚持雷锋精神,但是媒体不报道他们,中国媒体追求收视率和发行量,不得不哗众取 ...

好人肯定还是多的。我,可算一个好人,在车上就有为老人孕妇让座的习惯,只是这样的好人没有有钱人起眼,更让人注目,甚至认为是傻子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4 10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4 03:04
好人肯定还是多的。我,可算一个好人,在车上就有为老人孕妇让座的习惯,只是这样的好人没有有钱人起眼, ...

一个社会的道德价值观被扭曲以后,能继续坚持做好人好事就更加难了。不少时候,对陌生人做好人好事还被怀疑动机不纯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4 10:0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4 11:05
一个社会的道德价值观被扭曲以后,能继续坚持做好人好事就更加难了。不少时候,对陌生人做好人好事还被怀 ...

就是。有次,在一个拥挤的车上,我给一漂亮mm让座,她怀疑我是色狼了。呵呵,我写进我的文章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4 11:2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4 11:08
就是。有次,在一个拥挤的车上,我给一漂亮mm让座,她怀疑我是色狼了。呵呵,我写进我的文章了。

哈哈,为什么要给漂亮MM让座?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才合理嘛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4 11:4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4 12:28
哈哈,为什么要给漂亮MM让座?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才合理嘛。。。

当时人满为患,这MM站着特别难堪,这你懂的。中国的春运,至今还是人潮如海啸。为了不让那mm难堪,我才让的,只是她当时特别不懂我的心。呵呵。当时一位中年妇女说直话了。好像我的那篇文章题目叫《几次让座的经历》,发在这华发网哪儿了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4 19:1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4 12:46
当时人满为患,这MM站着特别难堪,这你懂的。中国的春运,至今还是人潮如海啸。为了不让那mm难堪,我才让 ...

故事还有背景和烘托啊,一定去看看。“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”,很经典的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5 00:2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4 20:18
故事还有背景和烘托啊,一定去看看。“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”,很经典的。。。

呵呵,草木有本心,不求美人折。我无意之举,让枫叶诗情大发了,呵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5 08:3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5 01:24
呵呵,草木有本心,不求美人折。我无意之举,让枫叶诗情大发了,呵呵

人之常情嘛:清风爱拂柳,让座寄人心,野花毋须折,笑对雷锋情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3-5 09:0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那片枫叶 发表于 2012-3-5 09:34
人之常情嘛:清风爱拂柳,让座寄人心,野花毋须折,笑对雷锋情。。。

枫叶没当作家,是文学界的重大损失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5 10:3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欧丝之野 发表于 2012-3-5 10:03
枫叶没当作家,是文学界的重大损失。

想让枫叶滥竽充数吧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用户须知|小黑屋|法律申明|隐私通告|华发网海外版china168.info

GMT-6, 2019-9-19 18:0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